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学干部上讲台第四讲
2022-11-22 12:26:50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紧跟党奋进新征程,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2022年11月20日,校团委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在厚德楼A302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学干部上讲台第四讲,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李世豪同学主讲。

晚上7点50分,李世豪同学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宣讲。首先,李世豪同学带领大家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认识科教兴国战略,使大家了解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接着,李世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几位优秀的二十大党代表,并列举他们的感人事迹,希望同学们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学习,怀着和他们一样的追求,捧着恒心、带着力量,以“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勇挑重担,奋楫争先,不断向着新的目标前进,奋力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李世豪同学表示要在心中树立一面坚定的信念之旗。进入新时代,理想信念依然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克服一切困难,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最后,李世豪同学重点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长才干。要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团学干部上讲台”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不仅为我校培养高素质、高质量的团学队伍奠定良好基础,而且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奋斗力量,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