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一分钱基金会成功举办“春暖花开——普通话推广”活动
2022-04-04 09:40:07 浏览:

2022年3月26日校社联校一分钱基金会于嵩德楼B501成功举办“春暖花开——普通话推广”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活动负责人首先要求全各位同学要充分认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地位和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的重要意义,概括了语言文化的含义和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随后从普通话测试板块、水平等级要求、训练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就加强规范汉字书写的意见进行了交流研讨。还绕口令、易错字读音选择等方面进行对普通话的训练,激起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更有同学在现场朗诵了《红色家书》、《卜算子•咏梅》等经典文学作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普通话推广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普通话的认知与理解,明白了普通话不只是人们日常交流的工具,更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是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纽带;体现了我校对推广普通话的重视,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