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义务工作者协会举办“中华文化 代代传承”活动
2022-06-01 10:01:41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塑人功能,2022年5月30日校社联义工协会在嵩德楼B323成功举办“中华文化,代代传承”的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成员轮流讲述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受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未来发展的看法,并怀着激动的心情对此展开讨论。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良好。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着丰富的内含,包括民族心理、道德伦理、精神气质、价值取向和审美情趣,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我们的根与魂,为社会主义文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与智力支持,中华文化的繁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要精神支撑。讨论环节结束后每为同学展示自己的中华传统艺术作品,包括书法、剪纸、手工艺品、汉服等众多作品,最后对展示作品进行讲解,了解背后的文化历史。

 

“中华文化,代代传承”活动,不仅让滨海学生进一步了解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有助于青年学生陶冶道德情操,不断提升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延续中华文化脉络。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