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爱心小伙”郭天雨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10-15 09:20:46 浏览:

面对需要挽救的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滨海学子,郭天雨坚定不移、毫不犹豫同意捐献并积极配合,赴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2022108日,西海岸新区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张磊娜、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韩黎宾、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青岛滨海学院团委书记张守顺等为郭天雨同学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

    20221013日下午4时,副校长韩晓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苏宝胜、学生干事孙泽峰的陪同郭天雨返回校园。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李红梅、学生班主任郜丽波、学生处团委伊鑫、张艳军老师代表学校对郭天雨同学的善举表示赞扬和敬意,部分学生代表自发前来慰问。

 

    郭天雨,1999年出生,青岛滨海学院2021级专升本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无偿献血达45次,累计献全血800毫升、单采血小板82个治疗量,2022年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今年5月,正在学校上课的郭天雨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当听到新区红十字会电话通知:“郭天雨,2019年你于济南市血液中心存留的血样,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比对发现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时,他非常激动,“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很低,自己能配型成功是‘有幸中奖’了”郭天雨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郭天雨的班主任和校领导积极沟通协调,确保他可以按照时限要求外出进行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等捐献前准备工作,以尽快踏上捐献救人之旅。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