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岛滨海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2023-03-02 22:47:02 浏览:

各学院(部)团总支、学生会:

无偿献血是一项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崇高事业,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社会良好风尚的具体体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偿献血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好我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值此阳春三月,校团委举办“学雷锋践行动,献热血正青春”无偿献血活动。现将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雷锋践行动,献热血正青春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日8:00—3月4日20:00(为期四天)

三、活动地点

西校区昌德楼门前大厅(科技楼)

四、献血须知

1.我校在校生且身体健康,年龄在18周岁以上,无血液传染性和重大疾病,一周内没有感冒,或者是急性肠胃炎,没有服药,24小时内不可以饮酒。

2.小手术后未满半个月,一般手术后未满三个月,较大手术后未满半年者不能献血。

3.年龄在18-55周岁。55周岁之前曾无偿献血两次以上,可以延迟到60周岁。体重男≥50千克,女≥45千克。血压:12-18.7/8-12kPa,脉压差:≥4kPa,心、肺检查正常,脉搏60-100次/分,体温正常,皮肤、五官无严重疾病,四肢无严重残疾,腹部无肿块、无压痛、肝脾不肿大。

4.两次献血间隔超过六个月以上或与上次献血小板间隔一个月以上。

5.近五年内输注全血及血液成分者不可以献血。

6.女性在月经期间和前后三天,分娩及哺乳期未满一年者不可以献血。

7.献血后请在休息区休息至少15分钟,确认无不适后方可离开。

8、多补充水分,食用易消化食物和水果,避免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

9、献血后24小时内献血的手臂不过分用力,不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

10、离开献血现场后若出现头晕或出冷汗等不适时,请立即下蹲,如仍未缓解,立即卧倒,同时将双腿交叉用力收缩下肢肌肉。晕厥好转后勿急于站起,站立后可收缩下肢肌肉或踮脚。

11、如果存在献血前没有如实告知的可能影响血液安全的高危行为,或者献血后感觉明显不适或异常,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五、献血流程

献血者本人携带身份证到献血车登记处填写登记表,之后到体检处体检,然后进行血样采集、检测、献血处采血,最后领取纪念品和无偿献血证。

六、注意事项

1.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各学院要把无偿献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本院的无偿献血组织发动工作。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和知识普及,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弘扬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现青年学生风采。

2.积极参与,确保安全。各二级学院要精心组织,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沟通协调,加强人文关怀。各学院根据安排的时间合理组织人员到位(见附件1),做好无偿献血的教育引导工作。志愿者相互配合,及时沟通交流,确保活动有序顺利的进行,做好安全保护措施,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3、做好总结,加强关怀。校红十字会将无偿献血名单准确无误的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及第二课堂工作部,及时做好献血休息与成长记录工作。各学院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对献血学生进行一定程度的表彰和奖励。

 

联系人:许佳瑶13867117675

        王煜棣18653923621   

 

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