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行“缅怀先烈,共度清明”活动
2021-04-03 19:50:35 浏览: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更多同学了解清明知识。2021年4月1日校社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立业餐厅门口成功举办“缅怀先烈,共度清明”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纪念这个有着长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这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路过同学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并且阐述清明节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意义。志愿者们询问同学们心中的英雄以及仰慕英雄的原因并赠送给他们一张红旗贴纸,同学们将红旗贴纸贴在活动的展板上。这堂“缅怀先烈,共度清明”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深感动容,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感受革命的艰辛和战士的坚毅。当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革命薪火必将代代相传。

 

“英魂常在,英雄永记”——本次活动不仅让更多同学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文化和风俗,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深深扎根在每个人的心间,还让志愿者和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为了民族未来浴血奋战的高尚情操,使他们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使命和责任深深刻在心中。激发了志愿者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加了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社会爱国主义教育的发展。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