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雲轩曲艺社辛丑年开箱演出
2021-04-12 20:30:54 浏览:

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弘扬曲艺精神,传播中国传统文化,4月10日校社联露雲轩曲艺社在南校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了“辛丑年开箱演出”。

 

开箱是指春节之后的第一次演出,因把封箱演出的道具重新起封使用而得名。由露雲轩曲艺社的黄唯和王丽晓带来《你听我说》拉开了本次开箱活动的序幕,《你听我说》节目通过说大话吹牛皮引起了一系列的幽默故事,带动了全场欢快的气氛和观众的热情。相声《唉呀妈呀》讲述了自己的母亲和自己儿时发生的趣事。让观众们怀念起童年和母亲一起生活无忧无虑的时光。经典传统相声《八大吉祥》以“天桃林海灯连香八”八字为主题展开文字游戏,以风趣幽默的艺术语言宣传了我国传统文化。最后由周迎雪、段旭珊和秘颖丽共同演出了由露雲轩曲艺社改编的相声《白蛇传》,将相声文化的魅力最大限度的呈现给了全体观众。

 

本次开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我校学生们对相声文化的喜爱,还增强了社团的凝聚力以及社团成员的上台表演能力,加强了我校校园传统文化的建设。同时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相声和古戏法艺术,为相声古戏法等艺术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