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昕棋社成功举办“文理杯”线上象棋揭棋邀请赛
2021-04-13 19:48:08 浏览:

为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发扬校园象棋文化,增强青春气息,让更多的人领略“国粹”精深的风采,也为各大高校象棋揭棋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4月12日,我校毅昕棋社在天天棋社APP成功举办了“文理杯”线上揭棋邀请赛活动,给广大棋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智慧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棋艺,共同进步。

本次“文理杯”揭棋邀请赛活动由外联部成员向各个高校发邀请函,报名方式为由各个学校负责人通过QQ在比赛群内联系编排长进行集体报名。比赛采用实名制。比赛规则为:开局方执红先行,时间设置为局时10 分钟,步时5分钟,不读秒,不加秒,采用个人总分制的积分编排制,使用云蛇自动编排软件,左红右黑。赢棋计2分,和棋各记1分,输棋计0分。

比赛中,参赛选手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使比赛始终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火热进行,精彩的比赛吸引了很多同学围观。气氛浓厚激烈,各方棋手不甘退让。在一个小小的棋盘下,棋手却能用自己的智慧给我们上演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弈,对阵双方在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斗智斗勇、决一雌雄争得不可开交。当一方最终以势如破竹,锐不可当的气势击倒对方时,观战人群不禁发出欢呼声为之祝贺,赛后由胜方将棋谱(截图)发给对应裁判,并说明第几台红胜或黑胜,由此评出最终奖品获得者。

象棋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是智慧的体操,被人们誉之为“国粹”。此次比赛的举办,提高了学生们对象棋的兴趣和热爱,丰富了社团活动的举办形式,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与其他象棋爱好者切磋技艺、交流感悟平台,促进了各个高校之间的交流,更好的弘扬了象棋文化,使更多的人接触、了解象棋文化,本次比赛的新形式为象棋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途径,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使同学们能够深入其中,领悟象棋精髓。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