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指导校县志研究协会筹办
2021-05-17 20:16:39 浏览:

2021年5月14日,为了进一步打造更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扩充我校图书馆地方县志的馆藏量,我校县志研究协会就协会筹办相关问题取得指导老师徐旭开和李阅民的建议与指导。

 

协会负责人与指导老师就协会如何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主要涉及如何落实六字方针--收集、归纳、宣传和解决怎样打造特色班底,如何迅速明确社团发展方向等问题。首先老师提到我校图书馆收藏了部分县志资料,由于各种不可抗力因素,地方县志在时间和地域上有缺失,协会建立的支撑资料要着重从县志收集方面入手。其次要对我校现有县志进行综合学习,尽快取得理论性成果。县志研究协会的成立,落实学校指派的县志研究的工作,增加我校县志拥有数量并提高其质量。

 

县志研究协会的成功创办,将会让同学们更加系统地学习各地的历史、地理、风俗、人物、文教、物产、气候等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补充了我校县志资料上的缺失,加大我校对县志理论研究的力度。县志的研究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当代和后世提供了历史借鉴。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