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滨海,民响古今——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春之曦、民乐、交响乐专场晚会
2021-11-10 20:31:44 浏览:

2021年11月6日,由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团委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春之曦、民乐、交响乐——欢聚滨海,民响古今”文艺晚会于校礼堂举办。

 

    当晚七点钟交响乐团带来《给你一点颜色》将现场气氛调动起来,随后春之曦社团的《大唐贵妃》将观众的思绪带到千年以前领略我国唐朝盛景。《金蛇狂舞》旋律昂扬,热情洋溢,锣鼓铿锵有力;《定军山》向我们展现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不屈骨气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随后《打龙袍》表演的一招一势,一板一眼展现了演员深厚的表演功底。最后由民乐带来的《丰收锣鼓》收尾,既具民族特色,又含时代特点,体现了丰收的喜悦。

 

此次晚会将中外文化完美融合,使同学们领略了戏曲、民族乐器的独特之美,提高了同学们对西洋乐器的认识,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滨海校园文化,弘扬了我国民族艺术,体现了我校对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视。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