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曦戏曲社团成功举办“春之曦戏曲小课堂”活动
2022-11-22 12:33:17 浏览:

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保护、传承与发展,增强文化自信。2022年11月19日校社联春之曦戏曲社团在社团活动室成功举办“春之曦戏曲小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负责人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戏曲、戏曲的萌芽、形成、起源与发展,以及戏曲的种类和特点,让同学们理解简单的戏曲知识和相关术语,学会如何掌握欣赏戏曲、如何分析戏曲作品、掌握分析戏曲的基本技巧,并普及了传统戏曲的服装分类,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的深入了解戏曲方面的知识,负责人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互动是课堂必不可少的环节,负责人组织人员让同学们试穿戏服,亲身体验戏曲文化的魅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戏曲活动,培养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了解戏曲艺术的相关知识,以戏曲进校园活动为桥梁,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在潜移默化之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自信,让传统经典文化发扬光大。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