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协会开展“钩针编织”活动
2022-11-22 12:42:53 浏览: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我国民间艺术的起源,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民间艺术的魅力。2022年11月19日民间艺术协会在嵩德楼B403成功举办“钩针编织”活动。

 

活动开始,负责人首先对“钩针编织”这项民间艺术的起源和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讲解了当下最流行的钩针花样,并针对流行度和发展做了详细的讲述。然后播放简单的技法视频。负责人对钩针的握法、“长针”、“短针”、“编针”等都进行了讲解,大家也都随着讲解开始练习。负责人根据不同人的进度和制作过程的不同难点进行逐个讲解,在整个过程中,房间里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通过此次钩针编织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传统手工技艺,而且同学们通过与“非遗”零距离接触,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