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国学协会成功举办“与诗同行”活动
2022-12-07 13:44:31 浏览: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体会诗歌带给大家的别样感受,2022年12月3日 ,弘道国学协会在嵩德楼B401、B403举办“与诗同行”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诗歌的起源及举办本次活动的现实意义。宣讲人员首先通过一首诗词加之自己和前人对诗歌的感悟做了精彩的陈述,随后与同学进行互动,让各位同学畅所欲言的发表自己对古诗词的看法,共同探讨讲述自己对诗文独到的见解,同学们的情感充沛饱满,他们口中传诵的千古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出古人的英伟事迹。吟诵者带领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那时的境遇,字字句句,仿佛穿越了无数个春秋。

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古诗词深厚沉淀的舞台,丰富了我校“文化育人”的内涵,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加强社团成员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赓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决心,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有利于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