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协会成功举办“手链编织”活动
2023-03-07 23:40:40 浏览:

中国手工编织历史悠久,是劳动人民文化的瑰宝,是一种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古老艺术。为丰富校园的日常文化生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普及和传承,2023年3月4日校社联民间艺术协会在嵩德楼B403成功举办“手链编织”活动。

 

活动开始,负责人首先对编织手链的发展背景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编织手链的文化起源。紧接着负责人进行了手链编织方法的讲述,并且播放了编织  技巧视频给同学们参考学习,同学们认真听取和学习编织手法后,开始纷纷投入编织活动中,在编织过程中相互交流探讨,亲身体验了互动传统工艺,也提高了自身的动手创作能力。活动结束后大家怀揣着激昂的心情交流着各自心得的体会,整个活动过程弥漫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非遗文化及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丰富活跃了社团文化生活,而且传承发扬了非遗文化,提高了滨海学子民族文化素质,增强文化的自觉、自强、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