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青岛西海岸大学生科技节总结表彰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0-12-10 11:25:32 浏览:

2020年12月10日,由西海岸新区科协、团区委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等7所驻区高校团委承办的第十一届青岛西海岸大学生科技节总结表彰会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云鹏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青岛市科协科普部区科协团区委区招才中心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校党委副书记张宇与各高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总结表彰会上,播放了本届大学生科技节科普动漫比赛的优秀作品和科技节活动成果集锦,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杯,我校荣获大学生科技创新创意作品竞赛三等奖3项,一等奖1项,大学生科普动漫创作大赛三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一等奖3项,特等奖2项,大学生科普摄影比赛三等奖4项,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2项,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干部2项。本次总结表彰会还开展了新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为新区大学生走出校门、探索就业创业之路搭建了良好平台。随后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在讲话中肯定了本届大学生科技节所取得的成果,他认为大学生科技节是一项聚焦创新、着眼创业、意义深远的活动,彰显了青年大学生勇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头的青春风采。科技节自10月启动,历时2个月的时间,共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创意作品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大学生科普动漫创作大赛等6项竞赛,征集作品460余项,获奖作品123项。大学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等参与方式参加科技节超过10万人,作品征集超出上届60多件,青岛西海岸大学生科技节成为西海岸大学生重要的创新载体。

青岛西海岸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历经十一届的精心打造,青岛西海岸大学生科技节逐步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具有影响力的科普品牌。我校致力于培养学生“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激发学生爱科技、讲科技、用科技改变生活的热情,推进了校园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大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高,展现了我校以及其他高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新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