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我校喜迎植树节活动成功举行
2021-03-13 11:57:56 浏览: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我们迎来了第四十三个植树节。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生态文明意识,提高校园绿化美化、共建美好校园的责任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2021312日,由青岛滨海学院团委学生处主办的植树节启动仪式在名人广场成功举办,植树活动在北校区校友林开展。

启动仪式于16:00正式开始,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各学院干事,学生处团委老师,毕业生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张守顺老师主持启动仪式。艺术传媒学院17广电邓赛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表感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作出讲话,他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始终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的突出地位,坚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发展观。并呼吁大家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这一理念,秉持滨海学子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坚毅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

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宣布植树活动正式开始,他提到“作为人民教师和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清醒认知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播撒绿意,心存感激”。激励大家,作为青年学子,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负学校和师长所托,精心爱护滨海的美丽环境,将敬畏自然、团结进取的精神和对母校的感恩与关怀不断传承下去,与这片校友林共同成长。

最后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学生干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前往校友林,大家相继学习了树木的种植方法,浇灌修剪,以及驱虫除草等步骤,干劲十足,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一棵棵树木迎风挺立、舒展新绿,把整个校园装点的春意浓浓、生机盎然。

植树造林,利在当今,功在千秋。我校不仅继承了原有的生态理念,立足于提高滨海学子的整体素质与精神风貌,创新社会参与方式,让毕业生和在校学子心系母校,感恩社会,还坚持以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优秀传统美德,弘扬新风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