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党史、感党思、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
2021-03-08 11:59:44 浏览: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我校于3月8日举行了主题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升旗仪式

清晨6时30分,本次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文理基础学院学生干事主持并致开场辞,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上的今天紧接着,我校英姿飒爽的军训团成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向国旗行注目礼,身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发表主题为“党史学习动员”的国旗下演讲。张守顺老师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引出了学习党史对我们青年学生的重要性;然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为学习党史的目标任务,并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他向各学院、各总支、支部提出工作要求,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工作,开展个人自学、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宣讲、纳入专题培训、参与网上互动学习等活动,通过将理论学习、实践教育高度融合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真实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来之不易,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成立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在升旗仪式的最后,张守顺老师向同学们发出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新学期,扎实学业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呼声。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鼓舞了同学们对于党史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全面提升了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