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传媒学院举行第三周升旗仪式
2021-03-15 17:32:20 浏览:

2021年3月15日,艺术传媒学院在我校操场举行了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清晨6时40分,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落下,本次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致开场辞,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上的今天。随后,我校军事训练团的同学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大家集体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和强烈的爱国热情。

升旗礼毕,在庄严的国旗下,艺术传媒学院20环本的李涛同学进行“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演讲。今天恰逢3·15消费者权益日,李涛同学借着这个特殊的日子,提出了消费与发展的主题。对于学生来说更应该关心了解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因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大学生作为社会特殊的消费群体,他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的塑造和培养更为直接的影响其世界观的形成和发展,乃至对整个社会产生重要的影响。他并结合近年来我国真实发生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维护消费权益的重要性。在演讲的最后,李涛同学向同学们发出了“掌握消费知识,拒绝伪劣商品,提高消费意识,了解产品性能,防患于未然”的倡议。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正确消费意识和在消费中的警惕心理,也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维护自身消费者的权益,在同学们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产生积极的影响。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