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0-12-14 20:41:15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加强引领青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2020年12月13日19:50,我校团委书记张守顺老师在第三报告厅为全校团学干部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为题做专题报告,该报告为我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讲座之一。

首先,张守顺老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接着他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和面临的机遇挑战,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指导方针,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等几个发面深入解读全会精神。

张书记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两个历史节点上,意义重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涉及了一个重要文件、一个重要判断、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并重点解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个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全会提出的12方面具体举措。

张书记还解析了全会公报的十四个关键词,他告诫同学们,身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作为滨海大家庭的一份子,就更应该有先进的思想觉悟,努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了解重大时事热点,关心国家发展,与祖国共进步。

    最后,张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永远奋斗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国家和人民的持续行动,在热爱的事业中挥洒汗水,在祖国的土地上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时代、不负韶华的积极贡献

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报告,深入学习和思考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节课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思考。作为祖国未来栋梁的我们,应当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目标,秉承滨海精神,努力奋斗,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在特殊时期不畏困难和挑战,昂首迈步在新征程上。

    下一步,校团委将牢牢把握团的工作主线,着眼于促进青年的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注入青春活力。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