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0-12-26 20:42:30 浏览:

 

2020年12月23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国庆教授莅临我校中央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全民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我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主持

 

陈国庆教授首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简要概括。他向大家阐述了中央全会的概念,简单剖析了本次全会集中讨论的问题,对本次全会提出的议案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并讲解了十四五规划对于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其次,陈国庆教授重点对“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在“十三五”期间,我国实现了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经济转变,构建了从出口导向型经济转变为“双循环”经济的格局,创新驱动发展的营商环境初步形成;随后,陈国庆教授又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讲述了在三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今后如何书写大变局下“中国故事”的问题。并且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准确把握2035年的远景规划和‘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提出的九点建议。陈国庆教授又向在座师生们提出了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新发展阶段的发展理念以及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的倡议。最后,陈国庆教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关于“十四五”规划的解释说明结束了本次宣讲。

 

蓝图已绘就,实干正当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老师们要适应新形势,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用实干精神在改革推进、蓝图绘制中锤炼自我,成就自我!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