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青岛滨海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节参观党史纪念馆活动
2021-04-05 20:03:15 浏览: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4月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骨干,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祭奠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伊鑫老师带队,共40余人参加。

 

首先,在伊鑫老师的带领下,青年们首先观看了中共青岛党史纪录片《引领》,距离感受先烈精神,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从共产党员的坚毅不屈、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以及日夜不眠不休的顽强意志。他提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他勉励同学们要感悟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势可燎原,从艰难困苦到欣欣向荣的辉煌历程,要做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

 

随后,通过展厅丰富详实的文字、图片及实物介绍,纪念馆全景展现了近百年来共产党在青岛地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和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实践经历,记录了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绘宏伟画卷、书壮丽史诗的光辉历程。党员和团员青年们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在青岛地区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受到革命先烈事迹的极大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党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地为新时代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伊鑫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入党誓词。他要求同学们要:“作为一名学团骨干就要更加做到铭记光辉历史与传承红色基因,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青年们的党性教育,青年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以先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党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只是,服务广大青年,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