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开幕
2021-04-08 20:09:06 浏览:

为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4月5日,青岛滨海学院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第二十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以及各学院老师代表等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作为开幕式一项主要内容,集体舞大赛吸引了来自12个二级学院近千名学生参与。大赛的第一个环节是各学院的必选舞《Yes,OK》,欢乐轻快的节奏、青春洋溢的步伐、催人奋进的音符无不诠释着追梦人的希望。大赛的第二个环节是各学院自选舞的表演,财经学院的舞蹈曲目《水墨中国》,以黑白色调为主题色,以扇舞表现出“水墨画”的形式,在音乐中融合彝族等少数民族元素,将中国的民族文化与思想文化相结合;教育学部的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金色的服装映衬着绿色的草坪,和着音乐,整齐划一的动作化成跳动的音符,表达出“草原牧民”热爱家乡、心向北京的激情;此外,医学院的《创造奇迹》、商学院的《扇舞迎新》等节目,都展现出青春蓬勃和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最终财经学院与教育学部共同荣获一等奖;医学院、文理基础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传媒学院荣获三等奖。

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将充分发挥各学院工作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学生宿舍、班级等为主体,减轻学生学业压力,减少学生对网络的依赖,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本次集体舞大赛的举行,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魄,给予了我校广大舞蹈爱好者一个尽情展示的舞台,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热爱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为把滨海学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基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