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09 20:19:56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真挚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2021年4月7日,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青岛滨海学院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侯可会、崔妍、张力以及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参加了此项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自拉开帷幕以来,我校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爱党颂党的风采魅力。经过12个学院的初赛,共有46名优秀选手进入校级复赛。经过3月29日和3月30日两场复赛后,1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校级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青春心向党”这一主题,动情讲述了党的故事、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疫情期间冲锋陷阵的逆行者以及身边家人作为普通党员坚定的信仰,畅谈自身感想,展望美好未来,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崇高敬意和真挚热爱,深刻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决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

   

经过激烈紧张角逐,信息工程学院张金龙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朱诗琦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教育学部张元齐等8名同学荣获3等奖。文理基础学院、教育学部、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外语国际合作学院、艺术传媒学院等六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百年芳华,青春向党。本次演讲使同学们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有利于增强我校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了青春正能量。今后,校团委将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家国情怀,在平凡的生活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获奖名单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