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欺,校园无诈”——我校举办第一次法律大讲堂
2023-03-08 21:14:41 浏览:

开学季,也是各种诈骗行为高发季,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深入宣传反诈知识,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37日学校特邀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为我校学生开展“防诈大讲堂-青春不欺,校园无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由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胡铭警官主讲,校团委书记张守顺老师主持,全校师生线上线下同步聆听报告。

讲座正式开始前,张守顺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反诈知识的重要性,同时对开发区分局警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法者,天下之仪也。传播法律知识,培养守法习惯,强化用法意识,推动法制建设,是普法活动一直以来的价值追求。一段发人深省的诈骗视后胡铭警官通过结合在大学生群体中的高发案件和真实案例,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授课风格向学生普及了网络刷单、注销校园贷、冒充电商客服、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式,并介绍了有效防范技巧。

胡铭警官从“断卡”行动介绍买卖手机卡、银行卡、QQ号、微信号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后果,号召广大教师积极向学生宣传避免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防止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帮凶,提醒大家在平时生活中不要随意将自己的卡转给他人。

最后,胡铭警官热情解答了学生在防范诈骗中的疑问,并邀请大家一同加入反诈志愿服务活动,校地联手,切实提升大学生识诈、防诈、反诈意识。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讲座,了解了多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今后将进一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愿意与公安民警一起开展防诈教育,做一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自觉传播者和宣传者,真正实现“校园无诈”。

本次反诈宣传讲座进校园,让师生对反诈知识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有效地增强了师生防诈反诈意识,提高了大家对于常见诈骗手段的防范与抵制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