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伊鑫老师荣获“大学生应急救援科普知识讲座”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2023-03-10 20:35:09 浏览:

    为加深大学生对应急救援知识的认知,强化安全责任,提高对紧急事故的有效处理能力,防止各类火灾等事故的发生,青空应急救援队联合到梦空间及各高校相关部门开展以“大学生应急救援科普知识讲座”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活动。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共计3880人线上观看直播讲座,并在紧张的学习结束后参加“大学生应急救援科普知识”综合测评,均获得“合格证书”。校团委伊鑫老师荣获“大学生应急救援科普知识讲座”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活动在2022年12月份举行,邀请北京青空应急救援队副队长、中国地震应急救援员、北京大学客座讲师、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导师李金盾担任主讲人,李老师结合新闻案例及自身实例,从心肺复苏的应用条件、技术标准、完整流程,AED的使用、溺水人员、异物梗阻的抢救方法六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为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意外伤害和现场救护的科普知识讲座。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认识到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急救知识技能的重要性,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减少突发事件对学生的伤害,同时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把安全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不断做好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通过安全主题教育,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当做之事,拒为耻之行。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