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四次法律大讲堂成功举行
2019-12-12 21:05:55 浏览:

    近年来,我国全面推进宪法教育,高度重视学生对宪法的学习,扎实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宪法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宪法知识走进校园,让宪法精神遍布校园,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维宪意识,提高同学们适应法治社会的能力,由青岛滨海学院校团委主办的本学期第四次法律大讲堂“学习宪法文化,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办。本次讲座成功邀请思政部的王磊老师主讲。

    王磊老师首先介绍了新中国的四部宪法及其内容,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懂得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权威。宪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接着老师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举例为同学讲解了宪法的内涵、宪法文化,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宪法制度,以及宪法的重要性。最后,王磊老师对宪法精神进行了讲解,普及了宪法法律知识,并通过几个案例分析,讲述了五四宪法和宪法的贯彻实施,引导同学们尊重维护宪法,贯彻实施好宪法,体现了宪法的权威。王磊老师希望通过自己的授课后对让学生们对宪法有了深入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去阅读宪法,了解宪法,宣传宪法做一名懂法、守法、学法、用法,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理解到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是对我国实现依法治国的展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应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弘扬了法治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同学们要学会理性控制自己的言行举止,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能够做一名知法守法遵法的优秀大学生。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