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团旗团徽团歌,做优秀共青团员——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四次团课
2021-11-27 20:14:10 浏览:

11月26日,校团委在启德楼A207举办了“学习团旗团徽团歌,做优秀共青团员”主题的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四次团课。此次活动一是为了学习共青团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和使用管理规范》,二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共青团这个组织的相关标志。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辅导员潘润老师担任主讲。

培训开始,潘润老师带领大家学些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和使用管理规范》,通过幻灯片展示和现场示范,为学生展示了团旗、团徽。接着结合青年团员特点,用青年爱听爱学的“青言青语”采用了情景演绎、“大家来找茬”、学员分享、老师点评等教学手段,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团旗、团徽、团歌”的由来、设计者、团歌词作者、团旗、团徽的意义和它们背后的一些小故事。然后潘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团歌,团歌嘹亮,点燃了学生们的热情。最后,潘老师强调团旗、团徽和团歌是共青团的标识,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尊重和爱护团旗、团徽和团歌。

通过本次团课教育,让每一位同学真正的认识并且了解团旗团徽的基本内容,学会歌唱共青团的团歌。为以后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的方法指出了明确标准,也坚定了同学们的信仰和初心,让团旗、团徽、团歌的记忆镌刻在更深的地方。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