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普法协会成功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普法活动
2022-05-16 10:22:12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2022512日校普法协会举行预防校园欺凌普法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校园欺凌可引发的犯罪,并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遇到欺凌时如何正确处理。

餐厅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活动使全体同学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制教育,有力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提高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意识,树立“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观念,拒绝校园欺凌,不做沉默的被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可恶的欺凌者,遭遇校园欺凌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