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普法协会成功举办“保障权益,你我同行”活动
2023-03-17 16:45:07 浏览: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增强同学们的自我权益保障意识,3月16日校普法协会在各班举办“保障权益,你我同行”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与每一位公民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普法协会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民法典发行并实施作为开端,着重介绍了消费者维权相关法律,并通郭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常见案例以及在校生如何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等内容向同学们普及“3·15”相关法律知识。3月15日被定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仅是为了引导广大人民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更是要倡导诚信为本、质量为金的理念。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绿色消费观念,以及提高在校生网购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让消费安全进校园。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而且让更多人意识到要善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要学会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致力于让校园的普法力度更强,响应依法治国理念。今后,普法协会将进一步重视此类普法活动的开展,做到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以更新颖的活动形式和更具传播性的宣传方式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普法中来,促使我校学子符合世纪要求,做时代新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