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行第十九周升旗仪式
2022-01-06 17:12:07 浏览: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为营造学校良好的考试氛围,提高同学们的诚信考试意识,2022年1月3日,财经学院于我校北操场举行了第十九周升旗仪式。

清晨6时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历史上的今天:1843年1月3日,魏源编著的《海国图志》50卷出版;2001年1月3日,中国西电东送第一站并网发电;2004年1月3日,勇气号成功登陆火星……展现着接续奋进的共和国历史。

军训团的同学们高擎五星红旗,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台前走来。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操场,全体师生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由财经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高昊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国旗下讲话。高昊老师先为同学们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意义,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世之本。高昊老师还要求同学们遵守考纪考风,营造勤奋进取、持之以恒的学风。最后,高昊老师针对假期安全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自觉遵守好社会、学校的安全工作相关规定的要求。至此,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有利于树立我校良好的考风考纪。同时,也向同学们强调了假期的重要性,为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