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进行2022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2-02-19 17:42:24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和《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本土处置方案》文件要求,为保障我校有序平稳开学,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根据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和关键点,青岛滨海学院于2022年2月18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现场实战演练方式展开,演绎我校针对师生入校测温及电子登记、上课时学生发热、宿舍内学生体温异常和学生被判定为密接者,四种场景下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方位展示了我校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应变和高效处置的能力。

情景一为师生入校测温及电子登记。进入学校前,提醒师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相互间隔1米。入校资格审核人员对师生信息、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检验,核验无误进行消毒、体温测量,减少接触环节,后方可入校。模拟演练的为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名我校学生体温显示异常,随后被安保人员带至校外的临时留观点,进行留观,并第一时间通知校疫情防控校领导小组,进行处置。

 

情景二为上课时学生发热。老师同学生们认真上课中,一名学生举起手表示身体不适,老师用测温枪对学生测温后发现体温偏高,迅速联系校医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应急处理。

 

情景三为宿舍内学生体温异常。一学生在宿舍内突感不适,另一同学通知公寓辅导员,其余同学开窗通风。公寓辅导员为该生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立即通知校医及辅导员进行应急处理。

情景四为学生被判定为密接者。接到区疾控中心通知我校一名学生家长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生与其有共同生活史,目前该生正在我校上课。我校疫情防控校领导小组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

 

为充分做好实战演练,我校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解读,详细说明了各个环节的组织实施和应急处理流程,对涉及的各个环节的责任部门、任务分工、突发情况处理等作了详细部署。现场参与演练的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各个环节紧密相扣,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

要性的认识,更加熟悉我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机制及流程,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隔离、早处置,为全体师生返校保驾护航。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