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2年“五四”入团仪式
2022-05-05 10:01:22 浏览:

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员组织意识教育,提升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团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壮大团队伍,让新团员牢记入团誓词,我校于202254日在礼堂举行了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教授,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老师,大学生心理活动中心主任杨柳老师,校团委伊鑫老师以及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出席本次宣誓仪式。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首先,张守顺老师向各位新发展团员们讲述了举办入团宣誓仪式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位新团员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

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老师宣布新团员名单,90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张宇教授、张守顺老师、徐兆娟老师、杨柳老师以及各学院(部)团 总支书记为新发展团员颁发团章,并佩戴团徽。

团员代表带来的诗朗诵《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字字珠玑,展现了中国共青团员伟大的爱国情怀。

团旗徐徐展开,在伊鑫老师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全体新团员右手握拳,手举过肩,以最洪亮的声音在团旗下庄严地宣誓,振奋人心。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王鲁新同学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建筑工程学院20工程管理2班张海琪同学、机电工程学院20机械电子工程班孙玉鑫同学作为新老团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时时刻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对祖国、对人民有益的青年。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教授代表党委对加入团组织的全体新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高扬爱国旗帜;三是要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并勉励他们要发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勇担使命,唱响青年一代的锐气担当,用奋斗渲染青春底色,不负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团歌中结束。本次入团仪式让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明确,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昂扬的姿态团结在团旗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