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国际合作学院举行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2022-05-31 20:07:10 浏览: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2022530日,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于我校北校操场举行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清晨640分,升旗仪式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杨世博同学带领我们回顾历史上的今天:1939 年陈云提出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1952年在“三反”运动的基础上进行整党建党工作;1956年我国与埃及建交;1988年中央决定创办《求是》杂志;1996年我国“严打”取得阶段性成果。

雄壮而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由19级英语2班的时汝欣同学进行国旗下的讲话。时汝欣同学以五四爱国运动的伟大事迹,引出“艰苦能磨练人,创业能造就人”的主题。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而振兴中华的职责,已经落到我们肩上。最后,时汝欣同学总结道,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真正地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结合。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有利于我校厚植爱国教育土壤,强化立德树人理念,使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当代,要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同时,也为我校夯实人才基础,助力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