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春乐章——我校参加首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青春上合”器乐专场展演
2023-04-03 09:37:29 浏览:

4月2日,首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青春上合”器乐专场展演在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演艺中心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受邀参加并表演钢琴八手联弹《卡农》。

 

本届艺术节以“青春誓言中国梦”为主题,展青春风采,向祖国献礼。“青春上合”器乐专场展演共有9所驻青高校共同参与,演奏形式多元,作品类型丰富,不同乐器相互交汇,民乐与西洋乐曲相互碰撞。我校参演曲目为钢琴八手联弹《卡农》,作者是德国人帕卡贝尔,描写了人世间至死不渝的爱情,仔细聆听,一种淡淡的忧伤油然而生,却又携带着一丝甜蜜和安静。随着作品的演奏,《诗经》里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情景在眼前徐徐展开。队员们的演奏娴熟流畅,极具技巧性的同时令人耳目一新。一曲奏毕,现场观众为队员们献上了阵阵掌声。

  

首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各高校承办,是青岛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完善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我校将通过首届大学生艺术节与青岛各高校积极展开交流合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青年风采,谱写新时代校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