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第九届“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集体舞大赛暨第二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2023-04-01 20:04:19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弘扬校园文化艺术,3月31日,我校举行了第22届校园文化艺术·科技节开幕式暨第九届“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集体舞大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体卫艺科侯青燕,西海岸新区教体局体卫艺科艺术专干刘英强,青岛西海岸新区致远中学学科带头人高静,青岛市电视台责任编辑于润、渊杰,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团委伊鑫担任评委,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比赛现场。

 

作为第22届校园文化艺术·科技节的重要篇章,本次集体舞大赛经过参赛学院紧锣密鼓的排练,在师生们的期盼中拉开帷幕。

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致辞。他说道,本次集体舞大赛是我校进一步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精神号召的实际行动,希望同学们以本次集体舞大赛的举办为契机,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冲击,用满腔的激情舞动热血年华,在艺术的大舞台和体育的竞赛场上,展示青春的风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铸就新的荣光,将本届文化艺术节办成一次欢乐、和谐、奋进、平安的盛会。

    各学院通过展示自选曲目与自选曲目进行比赛。 

财经学院用红绸、红扇、一朵朵嫣红的花舞出一曲《盛夏中国》;彩球如一朵朵绣球花开,闪亮翻飞,在青春里奔跑的文理基础学院;山河无恙在我胸,医者归来若春风,白衣天使戴着“燕尾帽”邀请你一同起舞;清颜白衫,黑裙鹤纹,一把古朴红绸扇,一开一合之间秀的是传统服饰铿锵之美。艺术学院用一曲《雪龙吟》告诉大家,艺术学生的多样性;商学院2035有个约,旋转、跳跃,红白间彰显的是青春浓烈的色彩;街舞律动,中华传统武术蕴含力和美,现代和传统的结合更彰显建筑学生的无限活力;信息工程学院用《快乐崇拜》,展现在这个美好的三月里,心情如花般美丽,以快乐之舞赴春天之约;酒店管理学院用遒劲有力的舞姿加如花笑靥,告诉你中国的洛桑在这里;《霍元甲+爱你》,墨镜+旗袍,外国语与国际合作学院展现了不一样的青春;机电工程学院热辣尊巴,动感十足,让你想起挥汗如雨的奋斗和不悔的青春;她们红裙翩跹,步步生莲,冰山上的来客向祖国展示着幸福和美好;“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想念,寄出代表爱的明信片”我们快乐,我们追求,我们散发满满的正能量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财经学院、教育学部荣获一等奖;文理基础学院、医学院、艺术传媒学院、酒店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荣获三等奖。至此,本次集体舞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学校举办文化艺术·科技节至今已经有21年,集体舞大赛8年,文化艺术·科技节的举办,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和共青团中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是同学们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悦纳自我的良好契机,是对学校五育五化育人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同学们文化体育运动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是打造校园特色文化,助推学校内涵发展,树立品牌特色典范重要举措。

以文化化人,以艺术润心,以运动强体魄,以梦想助成长!回顾往年的集体舞大赛,滨海学子在舞台上舞出青春,舞出自信,留下难忘的青春回忆。滨海学子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