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弘扬爱国志,奋进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
2023-04-11 00:19:06 浏览:

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爱国情怀,2023年4月10日早晨,信息工程学院于我校操场举行了“弘扬爱国志,奋进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

6点40分,军训团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至旗台,操场上,全体师生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沐浴着晨风,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 

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21计算机1班的戴金轩进行主题为《赓续精神血脉,永驻爱国思想》国旗下演讲。她通过举例各行各业领军人物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引导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去爱国,呼吁全体同学:手中书卷是登云梯,心中信仰是指路灯,青春汗水是明日虹。以历史为鉴,将爱国使命烙印心间,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用青春、激情、理性、责任,化作行动,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升旗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传承民族精神,使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加高涨,激励同学们勇担新时代新青年神圣使命,努力学习,砥砺前行,用自己的方式奏响奋勇争先、报效祖国的青春乐章。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