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欢乐西海岸,曲艺进校园”曲艺演出在我校成功举行
2023-04-12 17:49:34 浏览:

4月10日,由青岛市曲艺家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交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曲艺家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青岛滨海学院团委、青岛杨家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欢乐西海岸,曲艺进校园”2023 青岛西海岸新区校园曲艺演出系列活动暨青岛首届大学生艺术节青岛滨海学院专场在我校礼堂隆重举行。青岛市文联副主席粟云海,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东营市曲协主席陈建民,青岛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王雷,青岛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文化馆曲艺干部刘宗琦,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副馆长曾华,东营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付韬,寿光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赵亚威,青岛西海岸新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张广学,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校团委书记张守顺,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校团委伊鑫老师等共同出席本次演出。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让观众们目不暇接。首先是青岛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刘宗琦老师带来的快板《绕口令》拉开了曲艺表演的序幕。刘宗琦老师向观众们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他用高超的口才能力和精湛的快板表演瞬间点燃活动现场。

 

 

青岛西海岸相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薛云竹老师和青岛西海岸曲协副秘书长王山竹老师带来相声表演《轻歌曼舞》,两位老师一捧一逗,把歌曲和相声巧妙结合,以夸张的动作和风趣的语言赢得了满堂喝彩。

 

 

青岛市曲艺家主席王雷老师带来的评书《帕米尔雄鹰》讲述了爱国戍边的“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守诠释爱国忠诚的英雄事迹,王雷老师饱含深情的生动评述让现场所有观众为之动容。

 

 

随后由毕业于辽宁科技大学曲艺系的青岛西海岸第一位曲艺专业本科生高柏竹和青岛滨海学院2019级校友、青岛西海岸曲协会员王新竹带来的相声《出口成章》,采用和观众们互动的方式,增加节目更多的趣味性,为大家带来了不少惊喜,全场掌声雷动,欢呼爆棚,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两位青岛滨海学院毕业的校友袁君来和张君柯带来相声表演《留学物语》,一捧一逗之间巧妙衔接,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逗得台下观众哄堂大笑。

 

 

我校历来坚持以育人为本,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引导大学生接受健康传统文化艺术的熏陶,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欢乐西海岸,曲艺进校园”晚会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的具体举措,拉近了曲艺艺术与学生们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以及艺术鉴赏力,同时也加强了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有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曲艺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使传统文化更好地留于校园,留于年轻一代。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