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精神座谈会
2020-09-15 21:13:59 浏览: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9月7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学生处郭徽老师、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守顺老师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大会的贺信、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大会上的致词以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关于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饱含了对青年的热切厚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自身的成长,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当代青年要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齐奋斗,青年人应展现出爱国自信、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

  张老师指明要将贺信精神与学习抗疫精神等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发挥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深刻领悟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关怀与谆谆教导;二是学习青年任务,唱响青春之歌。张守顺老师督促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格。张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发挥好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在学习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落实到学习成长发展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张老师表示下一步,校团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团学干部,把会议工作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力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学团工作的内涵,切实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深入学习,将总书记对团学组织和青年学生的要求落实到组织学习生活工作中。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