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无奋斗,不青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课开讲
2021-04-02 10:12:56 浏览:


无奋斗,不青春,人生因拼搏而精彩!为使广大青马学员们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立广大青马学员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我校于2021年3月31日在第三报告厅开展了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课。担任本次课程主讲人的是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干事刘在森老师

 

下午16:20,课程正式开始。刘在森老师就“为国家、为民族、为我们的未来奋斗”和“奋斗的路就在我们脚下”两大主题展开了论述。首先,刘在森老师讲道:“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从而不断激励学员们要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不断发挥自己的力量,增强自身使命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与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其后,刘在森老师为学员们推荐了《跨过鸭绿江》和《上甘岭战役》两部红色电视连续剧,其目的是为让广大青马学员们从中体会到红军的革命精神和顽强的意志,从中感悟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不断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同时还讲述了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的情景,进而激发学员们的爱国情。通过观影,让青马学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完善意志品格,从而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最后,刘在森老师又从学习、生活和人格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建议,勉励各位小青马们要珍惜这个时代,要肩负起时代使命,要不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本次课程不仅加强了广大青马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更鼓舞着同学们自强不息,为社会谋福利,为国家谋富强的坚定意志。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发挥自己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将“青马”精神发扬光大,并通过自身的引领示范,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自我提升的同时,带动周围一起奋发拼搏,为我校的长久发展、成功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