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专题学习《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
2022-09-14 10:03:52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党的建设带动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走在前、开新局”贡献青春力量。2022912日,校团委于厚德楼B102学习团中央、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全体团学骨干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团委书记张守顺老师主讲。

 

 

《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由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联合印发,包括健全完善高校党建带团建机制、构建党委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高校团学组织体系、建立高校团组织书记履职目标和评价方法、推进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开展经常性有组织的社会实践、持续提升共青团员的精神素养和斗争本领、加强团支部组织机制建设、加强团学骨干政治举荐和能力建设、优化高校共青团工作支持保障机制等九个部分的内容。

张守顺处长详细为大家解读了文件精神,在领学中指出,指出要积极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作用,健全高校思想政治评价体系。团学骨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文件要求,应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进一步注重开拓创新,务求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学院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化能力,提升学院全体团学骨干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扎实形成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格局、新机制、新成效。

 

 

互动交流环节,团学骨干围绕各部门工作,结合专题学习收获,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强化理论武装、培养理论思维是团学骨干迫切需要修炼的重要本领。

 

 

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落实了文件精神,对日后共青团工作努力方向更加清晰,高校共青团全面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的制度机制更加健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进也一步的增强了。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协同格局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也是对高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化能力提出了路径。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发挥好政治功能,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引领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