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第四课|学团章、勇担当,做新时代好团员
2022-11-14 10:59:55 浏览:

    为加强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认识,严格落实团员发展程序的规范化与制度化,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2022年11月11日,校团委在嵩德楼B203开展开展以“学团章、勇担当,做新时代好团员”为主题的2022年下半年团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团课第四讲。团委张艳军老师主讲,全体团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培训课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领导的行动纲领。张艳军老师从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说起,为学员们厘清共青团的性质。结合实际案例解读团章要求的入团条件、团员的权利与义务,讲述了团歌歌词的内涵、团旗和团徽的象征意义,让学员们在对比学习共青团标志的过程中深入把握党团关系,指出发展团员必须把政治性放在首位,深刻体悟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还介绍了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纪律,再从团的章程过渡到做新时代好团员。张老师讲到团章是团的总章程,了解团章,对明确团的属性、团的工作、推动团的建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老师提出同学们要认真研读团章,把团章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个人的行动指南,要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坚定正确的思想意识,以团员标准规范约束自己,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她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实践中按照团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焕发青春激情,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为团组织争光添彩。

本次团课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对加入共青团的热情,并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团组织,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校团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严格按照共青团改革要求,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不少于8学时培训,通过严格的培训、考察等,严把团员发展关,切实提高新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增强新团员的责任意识和光荣感,进一步强化团的凝聚力,稳步推动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