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第五课成功举办
2021-11-17 19:15:13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我校青年心理健康工作。我校于20211117日在嵩德楼成功开展了主题为“学生干部压力应对及其心理调适”2021-2022学年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课程。本次课程由我校心理辅导中心主任杨柳老师担任主讲。

课程围绕“学生干部如何更好地保持和提高心理健康”这一主题展开。首先,杨柳老师从诠释学生干部的概念切入,以多年来的心理咨询实例来帮助学生分析产生心理压力的原因,教会学生应对和处理心理压力的技巧。杨柳老师提到,学生干部常常困在繁琐的工作环境中,容易受限于心境的低落,视角局限,常会放大内心的压力与焦虑,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学会静下心来,多角度审视大学生活与学生工作,在发现那段带着压力印记的成长轨迹中成长,磨砺意志力。

杨柳老师以如何缓解工作上的压力和焦虑为切入点,从学习认知、思考角度出发,向同学们提出“摆正心态、清空大脑,整理思路、化大任务为小步骤、学会向合适的人倾诉、正视自己的情绪状态、注重团建,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六方面缓解方式,现场演示了快速放松的训练方法,还鼓励和引导学员们主动从权威媒体了解疫情和相关科学防护知识,规律生活,适度锻炼,读书,听音乐,用学员们感兴趣的事例佐证,号召广大青年正视心理健康成。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放松训练的练习在尝试后深觉行之有效,今后将继续通过团体互助、润物无声的方式助人助己,共绘滨海的美好未来!

本次课程旨在让学生骨干们正视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怀着“利他、接纳、助人、自助”的心态坚定前行。希望今后的青马学子们在大学生活中,心中有理想,脚下有方向,灵活运用减压方法,合理宣泄情感,做一个阳光、健康、自信、积极的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