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第四课成功举办
2021-11-16 19:03:08 浏览:

使我校青年团学骨干思想全面发展,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我校于20211113日在嵩得楼B203开展了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第四课,本次课程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干事孙泽峰老师担任主讲。

1950课程正式开始。孙泽峰老师介绍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回答了关于为什么要提交入党申请书、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合格党员如何严格要求自己等问题。首先,孙老师用简单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阐明,要以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为重点,进行爱党爱国的教育,带领各位青马学员们回顾了建党100年、建国72年来的光辉历程,与同学们畅谈党的建设的伟大成就,增长了同学们的历史知识,增强民族责任感与自豪感,激发学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紧接着,向同学们举例谈到中国能战胜疫情的第一大原因——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本次疫情期间,党始终是人民的主心骨,引导人民、带领人民共同面对疫情的挑战。孙老师提到:“疫情不是第一次公共卫生事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在这些危难时刻中,中国人民身上那种特有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地展现出来。”

最后,孙老师向学员们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关心时事政治;二是结合党史的学习,深化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三是结合社会的热点问题;四是有提升自己的全面素质,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培训课加深了各位青马学员们对党的深刻认识,坚定了入党信念,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原则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是未来国家发展的主力军,我们要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积极实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相信通过本次培训课,青马学员们定会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