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次团课成功举办
2021-11-20 19:58:18 浏览:

为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发扬贯彻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树立新风尚,进而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我校于20211118日在陶德楼105成功举行主题为在奉献中收获成长”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三次团课。由文理基础学院张治老师担任主讲。

下午1620课程正式开始。张治老师以什么是雷锋精神、什么是志愿服务精神、什么是志愿服务、什么是志愿者四方面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并讲述了志愿服务对个体具有培育积极心态、拓展社会认知、结识师长伙伴、实现价值追求等多种意义。  

紧接着,张治老师提到,志愿服务是个人成长的宝贵资源,也是青年发展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教导了同学们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如何诠释好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最后张治老师号召同学们,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一代的滨海学子应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为帆,与时代同行,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中放飞青春梦想,争做奋斗和奉献的圆梦新一代!

同学们纷纷表示,志愿者是一张响亮的名片,今后将做有意义的事,无悔精彩人生。无我无私无悔,做一名有志有愿有爱的志愿者,积极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

此次团课的成功举办,让广大学员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今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青年,将志愿服务精神镌刻在心间,落实为行动,将勇担使命、胸怀天下的情怀播撒在校园内外。同时也为我校今后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提供了指引,凝聚了文明向善力量。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