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课成功举办
2021-11-20 20:02:54 浏览: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我校青马学子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更快的在人生成长中制定属于自己的短期学习计划和长远的人生奋斗理想,认清自身的价值追求从而珍惜大学生活的每一天。我校于20211118日在陶德楼202成功开展了主题为“规划职业生涯,点亮青春梦想”20212022学年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课,本次成功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阁老师担任课程主讲。

首先,韩阁老师从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提起,带领在场的学员们一同了解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是学生在大学期间的一个过程,一个完整的职业规划是由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三个要素构成的。韩阁老师强调了同学们应该珍惜当下,时刻不忘提升自己的学历天花板,并提到,是否拥有职业生涯规划这一意识会直接影响到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质量,要务必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必须按照职业生涯设计的流程,认真做好每个环节,不可以只凭空想,要做到切实可行。

之后韩阁老师通过3H5W法”和“SWOT”分析法为每个学员们讲了如何实现自己人生的逆袭,让同学们辩证的看待锻炼和积累,坚信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在学习生活中。最后,韩阁老师勉励所有同学要以坚韧、执着的品质面对每一天,以充满信心的姿态奔向未来的彼岸。每个人都应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自己能做什么、社会需要什么这三个生活命题。 听了讲解后,在场的学员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并纷纷表示,今后制定计划将会根据自己的能力,在设计过程中要以自己为主,不自以为是,设计适合自己的目标。

本次青马培训课程突出核心目标,注重实践导向,通过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不断引导学员们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应对社会竞争的能力,从而实现自我定位和职业定位。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