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第八次课程举办
2022-06-01 11:03:40 浏览:

规划学业路,铸就成才梦。为强化大学生对学业生涯规划的认识,提高个人能力和实践技巧,帮助其明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认知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职业目标,增强个人社会竞争力,202261日下午4:10我校于第三报告厅举行2021-2022学年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第八课,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阁老师主讲。

 

 

本次课程讲座围绕职业生涯的概念、意义以及职业定位、生涯的决策、职业测评等方面展开了讲解,主要分为三部分:学业规划是什么、学业规划的意义以及如何做好学业规划。韩阁老师以“高中拼命学习,大学是否可以痛快玩”这一现实问题为切入点,拉开了本次课程的序幕。他简单讲述了学业规划的内涵并指出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借此告知同学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学会制定自己的规划,更好地提升自身素养。随后,韩阁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解读当代大学生如何有效规划自己的学业。他抛出“你是谁?为什么要成为那个ta”等一系列问题引发同学深思,目的在于告诉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正能量、保持好奇心、保持行动力和执行力。韩阁老师还运用思维导图展示了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策略并进行系统讲解,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韩阁老师强调,做事一定要有目标、要多了解自己的专业、要学会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最后,韩阁老师以“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进行总结,愿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搏击长空的雄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课程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提高职业探索的积极性,做好职业设计,从而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