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组织观看“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
2022-05-31 20:09:50 浏览:

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2022530日晚,我校组织青年学生观看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各学院、校级组织集中广大青年学生统一观看。

晚上730分,直播网络云团课正式开始。这场云团课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青春向党、青春乐章、青春模样。首先,由青运史专家胡献忠老师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学习“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的血脉联系这一重要论断形成的丰富内涵。接着,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老师讲述了少共国际师、青年突击队、争当新长征突击手、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希望工程等内容,阐释了“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100年来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作出青春奉献,展现青春风采。最后呈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指明了成长方向、提供了奋进动力。

这场云团课采用融媒体展示、沉浸式讲述等多种新媒体展现形式,结合大量历史资料,带领同学们用可视化的方式学原文、学原著,共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让我们更加坚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