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第二课|弘扬志愿精神 争做合格团员
2022-11-04 22:29:29 浏览: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严把入团关口,严格团员发展标准与发展程序,从源头上保证团员发展质量,切实增强共青团员先进性。2022113日,我校于嵩德楼B203召开2022年下半年团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文理基础学院张治老师主讲。

张治老师结合一段电影视频,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接着,张治老师围绕“在奉献中收获成长”主题展开叙述。通过分享自己曾参加的志愿活动照片及相关视频,仔细向同学们讲解了这些活动的具体工作内容与其中志愿者所发挥的作用,向同学们传达了志愿服务的真正含义,同时张老师讲述了共青团员与志愿者的关系、共青团员如何在志愿服务中永葆先进性,大量抗疫中真实的志愿者事迹,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志愿”这个词背后所包含的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奉献者精神。张治老师希望通过本次团课,能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扎根到每一名同学的心中,让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志愿者的大家庭中。

本次团课的学习,使同学们对共青团与志愿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好的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做志愿服务工作,以青春昂扬着激情,以奉献促进和谐,谱写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新篇章!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年度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作为入团的必要条件之一,加强青少年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思想和觉悟,不断支持和引导青少年以实际行动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