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学干部上讲台第三讲
2022-11-22 12:21:5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更好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团结奋斗,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2022年11月18日,校团委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在厚德楼A402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学干部上讲台第三讲,由校学生会主席王鲁新同学主讲。

晚上7点50分,王鲁新同学以“新时代新征程,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主题集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奋斗历史,从中汲取经验。他从认识共产党方面开始讲解,带领同学们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内容,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强调了中国因为有了共产主义才强大,因为有了共产党才有了如今自由且鲜活的生命。王鲁新同学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培养爱国情怀,为国所忧,与时俱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着,王鲁新同学举例说明古往今来青年在历史上发挥的重大作用,阐述了党的事业与青年成长紧密相连,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向祖国和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最后,王鲁新同学希望各位团学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擦亮奋斗底色、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同时,预祝各位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本次“团学干部上讲台”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团学干部们的思想觉悟意识,明确自身奋斗目标。不仅对加强我校团学队伍建设起到良好推动作用,而且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奋发图强,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