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校团委组织观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公益讲座活动
2023-03-28 22:17:01 浏览: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了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源远流长,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同时为了引导激励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号召全体团学干部观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的公益讲座直播。

 

 

本次公益讲座由雷锋杂志社通过抖音平台,联合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系统开展,分别设置有“雷锋精神教育”“思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国防安全教育”等主题,通过线上形式开展。

解放军报高级编辑、雷锋宣讲团团长卜金宝大校以《开国将军话人生》《信仰与人生》为主题,通过讲述开国将军的故事,介绍英模人物的事迹,让同学们从他们身上感受到的是坚定的信仰,无私的奉献和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爱。

 

《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将军带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主题公益讲座。陶克将军以广博的阅历和凭借多年对雷锋精神的深入研究,用丰富翔实的资料,形象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图文并茂地解读雷锋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入浅出地将“理解雷锋”、“雷锋属于世界”、“学雷锋,像雷锋那样做人”等当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与要求,传递给每一名滨海青年。

田永清将军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及先进事迹,宣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田老将军在视频中讲到:“人生要成功一定学雷锋,雷锋精神传承在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中。”

马誉炜将军表示雷锋已经成为塑造人生、激励人生的巨大动力,也已经成为中国以至整个世界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是雷锋精神的根本特征,这告诉我们,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通过对本次“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公益讲座活动的学习,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传承和学习了雷锋同志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深刻领悟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意义和实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雷锋的精神从来不曾远离,无数个“雷锋”正用行动续写着“雷锋日记”,诠释着“雷锋精神”。我校将积极号召青年学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相关栏目